濑水松松

自爱方能为人所爱

如果不爱,请别伤害


目前定位:废物同人鸽子精



“我只是爱咕咕罢了”


希望能写出让大家“笑得痛快,哭的痛快”的文字

【柯南】搬家后作为小说家的我灵感爆棚

*女主是原住民

*女主有前世记忆,但是没看过柯南

*男主未定,也可能没有男主

*脑袋发热产物

*文笔极差,谢谢观看




01


谢邀,刚下飞机,人在东京。


我叫月野杏,今年24岁。

因为一些原因,我搬家了。


新住址是东京都米花市米花町2丁目,现在准备找家日料餐厅吃饭。


总感觉背后凉凉的……

无所谓了,垫饱肚子才是要紧事。


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

隔壁桌的顾客离奇死亡,而前不久还和对方发生过争吵的我被列为嫌疑人之一——现在和死者的两位同伴一起接受警方的调查。

可恶啊!这是什么狗屎运!

我还想赶紧吃完快点回新家泡澡呢!


“死者浦田三彦,死因是氰化钾中毒,碰过寿司的都有嫌疑。”这是刚才在我对桌吃饭的戴着眼镜的小弟弟提供的信息。

现在的小孩真了不起,胆子比蛇大,案发现场还敢到处跑。


死者是因为吃了沾有氰化钾的寿司中毒死掉的,而这家餐厅里,只有我和死者的同伴碰过那盘寿司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面前这位胖胖的目暮警官询问我们的时候,旁边这两位嫌疑人直接自我介绍了起来——

喂喂,不是吧,这么自觉的吗?


那边穿着打扮很时尚,看起来很有钱的嫌疑人1号短发女先开口:

“我叫佐藤美沙,是……”

她扭头看了高高瘦瘦的嫌疑人2号一眼。

“我是三彦的女朋友。”

不是吧,你停顿是什么意思啊?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你有问题了啊姐姐。


嫌疑人2号像一根竹竿一样杵在原地:“我叫久野村志夫,是浦田和美沙的高中同学,今天我们三个一起出来吃饭。”


轮到嫌疑人3号我了:“我叫月野杏,来这里吃个晚饭。我根本不认识死者,所以没有杀人动机。”


竹竿精蹦出来:“怎么会没有动机呢?刚才浦田还和你吵了一架,说不定是你气急败坏才在寿司里面下毒杀了他!”


???不是吧不是吧?

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——离谱到家了。


“你有什么毛病啊?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身上下毒了?谁出门吃饭还随身带毒啊!”

我翻了个白眼:“这么迫不及待给别人泼脏水,你才是凶手吧!”


衣角被人拉动:“啊咧咧~姐姐,为什么哥哥说你和死者吵架了啊?你怎么会碰到别人的寿司呢?”

是那个发现死人后第一个蹦起来的胆大娃,跟冬瓜一样矮的很耶。


说实话,我不是很想让这些可怕的东西染黑孩子单纯的内心,可是对上这个小男孩的眼睛,话就自己从嘴巴里面说出来了:

“是死者自己拿着他们桌上的一盘寿司过来打扰我的哦~

不仅长得猥琐,还对我说什么

‘你是在暗示我什么吗’

‘你是不是觉得配不上我’

‘丫头眼神是藏不住的’这种话,我只是拒绝他的骚扰而已。”


我接着说:“要是因为我和死者吵过架就指认我是凶手的话,那这位女士也很有嫌疑吧?”

我指向嫌疑人1号:“被我拒绝后的死者拿着寿司回到座位上,明明也和她吵了一架。”


男孩低下头,他的眼镜开始反光了。

牛哇,高科技。


竹竿精见我解释结束,还想冲我说些什么就被和男孩一起的大叔打断——

“啊哈哈好了,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!就让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来告诉你们吧!”

他摆了个pose:“凶手就是你!死者的女朋友佐藤小姐!你因为自己的男朋友搭讪别的女人动了杀心,所以在寿司里面下了毒!”


不,凶手不是她。


我忍不住挑眉,看来这传说中的名侦探并没有那么厉害嘛,凶手明明就是——


我看向久野村志夫身后,那道半透明的身影正站在他身后——那是死者浦田三彦不愿消散的灵魂。


刚才那位名侦探却歪七扭八的在大家眼前跳了一段街舞(?),然后稳稳的坐在凳子上,一副沉思者的模样。

紧接着,就是他的声音——“其实刚才我只是为了打消凶手的警惕心,凶手自然不是佐藤小姐,而是你——久野村志夫!”


我忍不住又挑眉,牛哇牛哇,名侦探还特么会说腹语!


不知道为什么……那位名侦探的弟子,金毛帅哥一直盯着我呢。


总之,在名侦探的帮助下,凶手先是试图狡辩,然后在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小弟弟手里拿着的证据下认罪,最后跪在地上捂面痛哭,娓娓道来自己的犯罪动机。


久野村志夫、佐藤美沙和死者浦田三彦是高中同学,三人是好朋友。不过两个男生互相喜欢,终于在大学时出柜了,同时也遭到了双方父母的反对。于是一直以来暗恋久野村志夫的佐藤美沙提出建议——让自己成为两人的同妻,需要的时候就把自己当挡箭牌,三人就这样一直生活着。

直到有一天,久野村志夫发现浦田三彦在社交软件上约了不少次女孩,两人大吵一架。浦田三彦说自己不是同性恋了,他喜欢的就是女孩,而久野村志夫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好奇所以才答应在一起。

被醋意和怨恨蒙蔽了双眼的久野村志夫表面上答应分手,背地里却购买了氰化钾……


月野杏听的啧啧称奇。

牛哇牛哇,真就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

新的素材有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当普信男,

更不要出轨。


彩蛋是月野杏的秘密。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2633 )
  1. 共3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水松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