濑水松松

自爱方能为人所爱

如果不爱,请别伤害


目前定位:废物同人鸽子精



“我只是爱咕咕罢了”


希望能写出让大家“笑得痛快,哭的痛快”的文字

【柯南】搬家后作为小说家的我灵感爆棚

*女主是原住民

*女主有前世记忆,但是没看过柯南

*男主未定,也可能没有男主

*脑袋发热产物

*文笔极差,谢谢观看




41


眼罩被人摘下,一只手温柔的捂住了她的眼睛。

“先这样闭着眼睛缓一会儿,不然一会儿受伤的。”百利甜贴心的说。



恢复了视觉。


入目是白色的墙壁和反光的地板,旁边的实验桌上摆设着一台精密仪器,显示屏上不停跳跃着一串串数据。透明的储物柜里存放着各种各样的试管和药剂,头顶吊着两盏白炽灯。

“这是我的专属实验室。”大概是看出她眼底的疑惑,百利甜好心的解释道。


他轻柔的扶起月野杏,让她坐进实验室里唯一的椅子上,绑上束缚带。

“别害怕,我只是怕你一会儿好朋友见面太过激动,把我实验室的物品弄坏了。”

他轻笑着安慰,月野杏却听得浑身发毛。


她忍不住环顾四周,实验室里除了一张办公桌、储物柜和一个实验台之外,就只剩下一块镜子。

“啊,你在看那个吗?那不是镜子,那是我特制的双向玻璃,现在设置是可以从里面看到外面,但从你的角度却只能看到镜子,很有趣吧?”




“想要知道后面是什么吗?”百利甜站在她身后,摸了摸她的头:

“别着急嘛,就当做是我给你特意准备的惊喜好了~”

月野杏顿时警惕起来。

“那么,你有什么问题想要问吗?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他扶了一下鼻梁上的金丝框眼镜,笑容优雅而绅士。





“……为什么是我?”

百利甜挑挑眉,“嗯?”

“为什么会选中我?”月野杏紧盯着他的脸,语气坚决:“我敢肯定,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相熟,为数不多的交集就是那场展览会和签售会。所以……为什么是我?”


百利甜沉默良久,最终笑了:“意外的会抓重点呢。”

他微眯着眼睛,像是在回忆什么,半晌后才开口说了一个地址。


月野杏猛然睁大眼睛,难掩震惊的望着他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嘘——”他竖指抵唇,打断了她的话。

“不用感到奇怪,这件事已经过去十几年,你的档案也人为修改过——你以为没有人会再提起了对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我还记得。”百利甜轻声说:“它本身就令人印象深刻。”

月野杏说不出一句话来,心中不好的预感愈演愈烈。





百利甜轻抚她的头发:“被当成精神病的感觉并不好受吧?父母的不信任和抛弃、周围人的有色眼镜、病院里无尽的尖叫与寂静、每天的检查和药物……很痛苦,不是吗?”

“……你是谁?”她哑声问。


他笑吟吟的、自顾自的说了下去:“会害怕的吗?日本是那么排外的一个国家。小时候被父母抛弃,学生时期被同学孤立,长大后被陌生人跟踪绑架,现在还被我关在这里……从小到大,一直以来都过得很不开心吧?”


“不会质疑吗、为什么呢?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做错,却要遭受这一切?为什么要伤害你?为什么要把你当成疯子?”


“不嫌弃你的童年玩伴的父母惨遭杀害、一直喂养的流浪狗惨死在公园里、惧怕你的父母因为你而离开家乡、还有你那从未谋面的弟弟——”百利甜的声音越来越高,似乎说到了兴头上。


他继续说着:“那场车祸的肇事者逃逸了,你父亲在公司被人暗杀……短短一天之内,父母和弟弟同事去世……飞来横财不是吗?你因此得到了巨额赔偿和遗产,生活完全变了一个模样!以往瞧不起你的亲戚都跑来巴结,很高兴吧?”


“才不是那样!”她尖叫着吼出了声。


“是吗?”百利甜的笑容更加灿烂了:“更改档案并不容易吧?要把精神病院的经历抹去,改小年龄,一次次搬家转学……多辛苦啊?”

“动用了那么多钱和父母的人脉、付出了那么多代价……你骗了那么多人,怎么到最后连自己都骗过去了?”

月野杏哽咽着摇头,“我没有……你到底是谁……”


“是恨过的不是吗?”他继续说:“多少也有嫉妒过的吧?”

“为什么他就可以家庭和睦、兄友弟恭,为什么自己没有撒谎却要被父母抛下,为什么要伤害你唯一的寄托——”

“天可怜见的,你找到那只小狗的时候,它全身上下都是血,身上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,它该有多痛苦啊?”

“这都是因为你啊。”


“别说了…求求你别说了……”月野杏哭泣着挣扎,身体却无力的瘫软在椅子上。


他叹息着,低声道:“他们抛弃你、欺辱你、孤立你……他们是企图毁掉你的恶魔,你理应憎恨他们。”

“…呜,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
“不是好奇为什么我会选择你吗?”他俯下身,轻轻的抚摸她苍白的脸颊:

“因为你是特殊的。”


月野杏呆呆的看着他,眼泪无力的顺着脸庞滑落。

“我知道你那无与伦比的能力。”百利甜低声说,眼中闪烁着奇异的光彩。

“我理解你,也相信你。”




月野杏只觉得好笑。一直以来苦苦追寻的信任,居然是罪犯第一个给予的。


于是她笑了。

——大笑,似乎想把这些年的委屈和不甘统统宣泄出来。

笑着笑着就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泪。


百利甜伸出手指拭去她脸上的泪水,嘴角挂着浅淡的弧度。

“我知道你曾经遭遇过什么,所以我给了你一个惊喜。”


——“巨大的惊喜。”

话音刚落,他按下手中的遥控器,那面特制的双向玻璃瞬间露出里面的景象。


月野杏的瞳孔骤然收缩。

那是一群和她一样、被束缚带紧紧困在椅子上、无谓的挣扎、嘶哑的人。

他们或男或女,衣衫不整,都戴着银灰色的手铐和脚镣,表情或愤怒、或恐慌,或绝望。



“喜欢吗?我给你的礼物。”


耳边传来了令她崩溃的温柔嗓音。


——“他们就是当年伤害过你的人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景光下章一定出现

百利甜说的地址是小杏小时候待过的精神病院哈

话说百利甜你话怎么这么多?(指指点点)


两千字诶(发疯)


明天要做核酸,后天返校(痛苦面具)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水松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